告别的路很长

出不言兮入不辞,
乘回风兮载云旗。
悲莫悲兮生别离,
乐莫乐兮新相知。

【羡澄】童养媳

ABO,

为沙雕而沙雕

和谐的不得了




2.全世界只有虞夫人认为江澄会是天乾


江枫眠现在很方,他在偷窥羡澄二人夜生活时,发现他二人居然喝了交!杯!酒!交杯酒!本来把魏婴当童养媳只是他随口一说,目的是为了对得起魏长泽的托付,但现在!两个小屁孩好像当真了的样子!


本来顺水推舟也无不可,但江枫眠打心底里讨厌包办婚姻,所以他一方面总是想搅黄金江两家的娃娃亲,另一方面誓死捍卫江澄自由恋爱的权利。但现在!自己不仅把好兄弟的儿子给卖了,居然还把亲儿子给坑了,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?!


江枫眠犹豫几许,终是提笔染墨,痛心疾首地写下想与魏长泽结为亲家的想法。但写完后他就懵了,魏长泽夫妇游山玩水,居无定所,他的信要寄到哪里去?虞夫人瞟了一眼信封上的吾兄魏长泽就知道江枫眠在纠结什么,于是轻描淡写的说一句:“烧了吧,说不定梦里能见到。”


江枫眠烧信的第二天,藏色散人和魏长泽就来江家串门子了。


江枫眠:媳妇真厉害👍。


之后,虞夫人很不委婉的表达了要魏婴做自家媳妇的想法。“藏色妹妹,你长得俊俏,魏婴也不会差,他又喜欢江澄得紧,不如就许给我家做媳妇?”


藏色:“啊?媳妇?不……”魏长泽捏捏自家媳妇的手,说:“许给阿澄的。”藏色:“许给阿澄啊,好说好说。但为什么是媳妇?”


虞夫人昂首挺胸,道:“阿澄自小身体倍棒,上蹿下跳,爬树掏鸟窝,下河摸小鱼,武功天赋也不差,就是长相随我,那他也是可以用眼神打断腿的,所以,他不可能是地坤。”


藏色:…………

魏长泽:…………

那么软萌可爱的小团子,到底哪里像天乾了?


藏色暗中调动护体灵力,壮着胆子问:“那万一……”虞夫人可以打断腿的眼神盯住藏色散人,藏色散人立即改口:“今天我来时,看到门口有几个人被紫电抽了,是为什么啊?”


“哼!几个不长眼的,不值得妹妹挂心。竟然敢来提亲!兔崽子活得不耐烦了!”


藏色和魏长泽对视,立即道:“我们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二人心想:赶紧回去筹备嫁妆!还有!一定要把聘礼取消了!!!


魏婴今天闷闷不乐,江澄不明所以,问:“你爹娘来了,你为什么不开心呢?”


魏婴幽怨道:“阿澄,你知道什么叫‘父母是真爱,孩子是意外’吗?”


江澄天真无邪的说:“我阿姐喜欢阿爹,阿爹喜欢阿娘,阿娘喜欢我,我喜欢阿姐。我们家相亲相爱,没有人是意外。”


魏婴:…………


“哇呜!都没有人喜欢我!!!”


天空那么蓝,太阳那么暖,风儿那么柔,花儿那么艳,草儿那么绿,魏婴惨绝人寰的哭嚎是那么那么刺耳。


江厌离听到哭声:“?”听着就惨,赶到案发现场就看到魏婴在哇哇大哭,江澄在一边手足无措。


江澄看到江厌离,两只小手立马不安的抓紧衣角,急忙辩解道:“阿姐,我,我不是故意的。我不知道魏婴没有人喜欢。”


本来哭累了准备停下的魏婴:“??!!!”泪水呈泄闸之势狂涌而出,满脑子盘旋着“我没有人喜欢。”


江枫眠听到哭声,“谁家孩子,哭这么惨?”,赶到现场,看到魏婴的眼睛肿的像核桃,江厌离和江澄在旁边看着。皱眉问:“怎么回事?”


江澄弱弱的说:“我不知道魏婴没有人喜欢……”


江枫眠闻言怒道:“你说的什么话!?魏婴怎么会没有人喜欢!?”


江澄委屈,委屈巴巴的嘟嘴,眼泪染红眼眶,泫然欲泣的小模样立马挑起了不远处虞夫人的怒火。


“江!!!枫!!!眠!!!”虞夫人发动河东狮吼,江枫眠遭到100000000000000+点暴击。


“你敢欺负我儿子?!!”


魏婴被虞夫人吓到,不敢哭了。江澄也被自家亲娘吓到,眼泪又憋回去了。


江厌离蒙住俩小孩的眼睛,说:“家暴现场,你们别看,小心做噩梦。”


江厌离温柔的对魏婴说:“你有人喜欢。”


魏婴问:“谁喜欢我?”


江厌离说:“你现在算半个江家人了,我们都喜欢你的。”


“可是……江澄不喜欢我!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
正在给魏婴擦脸的江厌离:??


正在被揍的江枫眠:???


正在揍人的虞夫人:????


三人一起严肃的问:“阿澄?”


正在看戏又啥也不知道的江澄:“啊?!”




全世界都来助攻吖!





评论(13)
热度(58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告别的路很长
Powered by LOFTER